耳朵疯掉了

为我任何时期的文点爱心蓝手都是欢迎的💕
兴趣爱好广泛 意识到了自己极差的坑品 决定只写短篇

【仏英】夜跑

我应该在学习,不应该在写文。
短篇一发完

亚瑟突然开始夜跑了。

一个人插着耳机,在路灯稀疏的小区里绕圈。

就这样跑了几天。

然后在第四天,遇到一个人,大概也是夜跑的,亚瑟不怎么确定,因为那人不怎么专心,有时候会掏出手机来看,跑跑停停。

第五天,亚瑟确定他是夜跑的了。亚瑟是逆时针绕圈的,那人是顺时针,擦肩而过好几次。为什么不是逆时针呢?亚瑟心想。跑步时应该让心脏朝里。也许他心脏偏右。

第六天,没有看到他,不过见到了一只猫,给亚瑟的感觉很像他。惨白的路灯画了一个圈,纯白的猫正巧在下面路过,发着光,像天使。

第七天,上司很麻烦。又看到他了,这次亚瑟决定认真地打量一下这位不知名的伙伴。第一次相遇。身高和自己差不多,刚刚好的身材。第二次相遇。正好有路灯在他背后,金色的头发,很柔顺,及肩,扎起来的。五官还是看不清。

第八天,天气很舒服,天上云很多,天像是滴在白纸上的墨水。这次那位出现的晚了些。

第九天,他是为什么夜跑呢?他看起来不像是需要减肥的人群,并且让人觉得是个会进健身房的人。他应该有很好的女人缘,那为什么会把夜生活放在小区里?难道说,他和自己夜跑的原因相同?

第十天,第一次相遇的时候,他迎着灯跑过来,五官很漂亮,或者说,精致。第二次相遇的时候,亚瑟扯掉耳机,没听见他的喘气声。

第十一天,要去搭讪吗?算了。回来之后,很累,浴缸里没放防滑垫,转身的时候站不稳差点摔了。浴室里有两套洗漱用具,可是亚瑟一个人住。

第十二天,他是做什么的?亚瑟不知道,猜不出。亚瑟觉得自己甚至猜不出对方的年纪。和自己差不多?不清楚。

第十三天,他没来。那只猫差点被车轮压到。

第十四天,在他们相遇后,亚瑟决定去搭讪,随便怎么开口都可以。亚瑟转身,和那位一样顺时针跑,可是追不上,怎么也追不上,亚瑟觉得自己像极了阿基里斯。

第十五天,很奇怪,亚瑟只遇到了他一次。难道他今天提早开始了,所以也提早结束了?睡前亚瑟打翻了药瓶子。大概是夜跑太累了,自己太久没动了。对了,今天最喜欢款式的泰迪熊售罄了。

第十六天,他掉了什么东西。一张卡。社保卡,还是银行卡,还是学生证,还是工作证。亚瑟准备捡起来还给他,可是怎么也捡不起来。那人跑远了,在自己能叫住他之前。

第十七天,亚瑟没有看到那张捡不起来的卡。跑步可以提神,亚瑟天天都觉得很累,跑步过后可以觉得好些,注意力可以集中一会儿,虽然身体很累。但是今天跑完步,亚瑟还是觉得自己注意力涣散。今天没看到那位。好久没看到那只猫了。想它。

第十八天,好累。今天的工作不顺心的事太多了,像是一把水果刀。亚瑟在跑步之前躺在床上,感觉四肢沉沉的,起不来,动不了,每一个关节都仿佛生了锈,身体仿佛被抽空了。最后还是勉强把自己挖起来了。路过一块儿地方时,闻到了奇怪的味道。亚瑟四处寻找,最终在绿化带里看到了一块毛皮,黑糊糊的,隐约透着点白。亚瑟没敢过去看。那位今天穿的衣服很奇怪,也不是说款式猎奇,而是太过于正式,不适合于跑步,胸口的口袋里插着一朵玫瑰,像一摊血迹。

第十九天,亚瑟感觉移动越来越困难了。不仅仅是移动,呼吸也变得艰难。空气进入肺,整个肺连带着心脏感觉火辣辣的。头疼,感觉脑壳要爆炸了,有个弗朗西斯在里面吵吵。亚瑟已经哭不出来了,眼泪都已经哭干了,眼睛涩涩的,尝起来大概是苦的。今天遇到他了吗?可能吧。记不清楚了。

第二十天,一个朋友从别处来看亚瑟,给了亚瑟一个拥抱。亚瑟觉得好舒服,很喜欢,希望永远都能陷在一个拥抱里,谁的无所谓。本来亚瑟不想去跑了,因为白天下过雨,地上有点湿。可是朋友硬拉着亚瑟去跑步了。朋友很快就跑不动了,两个人开始散步,朋友用带着口音的英语七七八八讲了许多,最后说想要住下来,亚瑟拒绝了。我没事。亚瑟听到自己这么说。今天跑步的时候,遇到那位的次数很多,他应该是拼尽全力在跑,因为他跑的是那么快。很奇怪,亚瑟觉得他是会享受人生那类人,不会这么苛责自己。他应该有另一半,或女或男,应该也是金色的头发,比他深一些,大概会是绿色的眼睛吧,亚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这么觉得。对了。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?在这种光线下,谁的眼睛都是黑色的。

下一周,亚瑟没去跑步了,实在跑不动,有几天甚至工作请了假。不去跑步,越发想念那位夜跑的伙伴,那只活到亚瑟心里的白猫伸出了爪子,使劲挠,挠得亚瑟整颗心鲜血淋漓,好疼。 疼痛会顺着血液流到全身,一直到指尖最末端的地方都会受到影响。无力、沉重,像是包裹在一团雾气中。亚瑟有那么想念,真有。

第二十七天,实在是没胃口,所以没吃晚饭。跑步的时候低血糖了,眼前一片黑,像一台雪花屏的电视,眼睛向上翻,胃里有什么东西在捣乱,想吐,吐不出来。要是能吐出来就好了,把所有悲伤都吐出来。亚瑟决定蹲下来缓缓,就蹲在第一次看见白猫的路灯画的圈边上。亚瑟开始哭了,抱着自己的膝盖,像是一个孩子,嚎啕大哭。听到有人跑步路过的声音,一定是那个金头发的混蛋,亚瑟认得他的脚步声。可是他就这样路过了,没有停下来。他长什么样子来着?记不清了。

第二十八天,今天有遇到他吗?想不起来了。不对。今天有去跑步吗?记不得了。

第二十九天,他不想跑步了,随便散散步。他走到小区外,十字路口的红灯像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。那里有条河,他站在桥上,水平缓地往自己脚下流。他觉得心止如水,很平静,什么也没想。他抬起手,按住了自己的颈动脉,感受那里一下一下的跳动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