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朵疯掉了

为我任何时期的文点爱心蓝手都是欢迎的💕
兴趣爱好广泛 意识到了自己极差的坑品 决定只写短篇

【双花】one 17

“妈,我回来拿点东西。”

“你昨天跑到哪里去了,害得我们……”张妈妈眼眶红红的,嗓音有些沙哑,说着说着看到张佳乐身后的孙哲平,声音渐渐没了,让了让,给两人进来。

他牵着孙哲平的手往自己房间走。客厅沉默得可怕,压抑得如同深海,咸腥的海水堵住人的喉咙口。他顶着父母的目光往里走,甚至能感受到视线实体化的压力。

“张佳乐,你给我过来。”还是母亲先说话了,声音破碎如同昨夜失眠的夜晚。

可是张佳乐不想过去,两人站在客厅的正中央,午后的阳光洒进来,晦涩不清,给屋子里打上了陌生的阴影。

 “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们这是为你好?”张妈妈觉得眼眶辣辣的,感觉她这十年流过的泪水都没有这段时间多。 

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。“好”这个字的定义相当模糊不清,像是梦境中擦肩而过的路人甲,而你梦中的和我梦中的绝不是同一个。

“你知道这样以后会有多难过吗?”

“我知道。你也要让我难过吗?”两人牵着的手变成十指相扣,“我不奢求你们的祝福了,我只想要你们不再妨碍我了。”

有些人很容易就找到目标,知道自己要走哪条路,怎么走那条路。张佳乐不总是这样,有时候会兜兜转转、会犹豫不决,比较慢热,但是当他认准了一条路,不管前面有什么艰难险阻,他都会走下去,撞到南墙也不回头。“难过”亦或是难“过”,都不能构成他反悔的理由。

孙哲平的手指在对方手背上打圈,手心里的手干燥、温暖,有力地回握着自己,没有丝毫颤抖,是一双电竞运动员的手。他看过这双手在键盘上的样子,像音乐家的手,灵活、敏捷,舞出残影,满屏幕的特效像宏大的交响曲。现在,这双手安稳、镇定,没有丝毫动作、没有半点动摇,掐了静音却不突兀,因为它一直让人觉得是这样,应该是这样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张佳乐的信任永远是无条件的。从最开始在网游里,到赛场上,到生活中。通常来说,张佳乐给人的感觉不是可靠,夏天潮湿的发尾、冬天纤细的手腕,一个少年罢了。但是在需要的时候,网吧的他、屏幕前的他、医院的那个他、机场的那个他、海边的他,还有现在的他,都是那样的可靠。

乐哥超帅。他在心里小声说,并不打算告诉他。

张佳乐和母亲对视。没有人说话,长得不见尾的休止。张妈妈被那句“不再妨碍”击中,它也许是亲子关系破裂的信号,也许过强干涉的句号。噗通、噗通,自己的心跳震耳欲聋。

来的路上张佳乐其实很紧张,手指敲击了所有可以敲击的地方,最后被孙哲平一把捏住。窗外的行道树向后飞奔,张佳乐可能是在向他们行注目礼,也可能啥也没看见。一切都令人不适,座椅靠背的角度,空调的温度,皮革的气味。他担心自己面对父母后,会不会害怕、会不会犹豫。不安会有,一直到下车还没有缓解。

可是现在,他放任沉默肆虐,内心如止水般平静。不是感情过于充沛后的麻木,而是实打实的镇定。他就牵着爱人的手站在那里,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做,但是全身每一个细节都告诉对方——

到此为止了。

从拉着他去相亲,到几个月来来回回的试探,再到企图把他往疗养院送,这一切像一场拙劣的闹剧,到此为止了。从初中开始的梦魇,那些触目惊心的例子,那些迷茫彷徨的日子,到此为止了。

是张妈妈先移开视线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